2022年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分享到 :

10月14日,上海党史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市嘉定区召开。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秘书处处长尹伟中及各处有关负责人,全市各区和相关大口党委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作用展开交流讨论。嘉定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明强、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健、宝山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素炎、奉贤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范海红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贾彦先后发言。

严爱云对各单位一年来在党史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上海党史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充分发挥党史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作用,加强对重大党史和理论问题研究与宣传;进一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党史服务现实作用;加大党史宣教力度,履行党史育人职责。二要与时俱进、勇立潮头,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先行者。党史研究宣传工作要讲时代感,符合当下形势。当前,要重点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非凡十年”系列报道,党史宣传工作聚焦的重点要从民主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转到新时代。三要发挥党史报刊引领作用,深化党史宣传。我们的报刊编辑要练好内功,不断提高编校质量,在党史研究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用好报刊网号这些鲜活的宣传阵地,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希望各区党史部门积极宣介,踊跃发声,大家一起讲好党史故事、红色故事、新时代故事。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