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分享到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在应对变局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史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把党的成功经验总结好、发扬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结束后,室主要领导当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近期在全室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各党支部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党员干部集体研学、深入精读,分享心得体会和思考感悟。一是要从党的历史重要维度,通过对历次党代会的了解,尤其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和新论断。二是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把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论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三是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党史“征、编、研、宣、审”各个方面,在开展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文献征集、资政研究等工作中,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努力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贡献党史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