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分享到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后,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座谈交流,并在南京党史网、南京党史微信公众号和办公环境布置上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10月份中心组学习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体会,议报告、谈体会、话落实,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京党史工作者的力量。

办领导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有的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数字、高频词和关键词出发,解读其后的深意;有的深入剖析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和党史工作的联系,畅谈党史工作者的使命任务;有的紧密结合南京党史工作实际,分析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在学习交流中指出,学习大会报告、贯彻会议精神,关键是落到行动中,体现到工作上。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做到学深学透;做好宣传服务,推动入脑入心;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京党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春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切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打牢品牌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有力有序推进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更好地适应党和国家的工作需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人民群众现实需要,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进一步改进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全办“三讲三比”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忠诚、求实、敬业、奋进”八字办风,更好地贴近党史基层、服务党史一线,提升工作效能。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合格政治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牢记“党史姓党”政治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做政治过硬的党史工作者,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人,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管办有方、治办有力、建办有效。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