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中国博物馆文物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作者:李万万    发布时间:2022-10-25   
分享到 :

《百家中国博物馆文物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ISBN号:978-7-5117-3679-6

作者:李万万

定价:168.00元

内容简介:

革命文物,不仅记载着中国革命历史的进程,传递着深刻的革命道理,还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传承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本书以文物为体,以党史为魂,根据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遴选出百家中国博物馆、纪念馆中的一百多件馆藏文物。这些文物,既有文件手稿、书信报刊,也有实物照片、艺术作品,还有建筑遗址、场景展陈等。通过这一件件厚重的文物,辅之以精当的党史解读,让我们在回顾中触摸历史,学习党史知识。

专家推荐:

白云涛,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

推荐语:本书以红色文物讲述党的奋斗历程的全新视角,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革命精神,是广大博物馆工作者和党史工作者献给党的二十大和广大读者的一份宝贵财富。

刘金田,原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主任。

推荐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书以文物为体,以党史为魂,让我们在回顾、触摸历史的同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鼓舞我们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魏海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

推荐语:本书通过百家中国博物馆的红色文物,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经典故事,是一部既有历史厚重感、又具现实意义的党史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