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恩格斯丛书:1938—1942年延安马列学院首版》(典藏版)

作者:马克思 恩格斯    发布时间:2022-10-25   
分享到 :

《马克思恩格斯丛书:1938—1942年延安马列学院首版》(典藏版)

ISBN号:978-7-5117-4185-1

作者:马克思 恩格斯

定价:3800.00元

内容简介:

本丛书为“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典藏文库”之一,共包含10部著作,《哥达纲领批判》《<资本论>提纲》《马恩通信选集》《政治经济学论丛》《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德国的革命与反革命》《法兰西内战》《共产党宣言》《拿破仑第三政变记》《法兰西阶级斗争》。本丛书可以说是收录了马克思和恩格斯著作中最为经典的作品,并以彩色影印的形式,为读者呈现各部著作该译本在国内首次出版时的版本,承载了历史之重和学术意义。本丛书不仅具有极大的阅读价值,还具备较高的收藏意义。

延安时期出版的马列主义著作,首推延安马列学院编译的10卷本“马克思恩格斯丛书”。这些著作不仅在抗战时期大量重印、广泛发行,而且在解放战争时期广泛传播。这套丛书特点显著,容易辨认,有的封面除中文名外,还印有德文名;封面上印有丛书的阿拉伯数字编号;扉页印有中文数字编号。编号从三开始,至十二结束,丛书的第一种和第二种未曾出版。从1938年6月至1942年7月,在4年内,10卷全部出齐。“马克思恩格斯丛书”的诞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次最系统的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编译出版工作,推动了经典著作翻译工作走向标准化、系统化,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奠定了坚实的文本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