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分享到 :

10月25日,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扩大会议,院长石斐川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馆、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采取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宣传引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发挥好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红色宣教主阵地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史志“六进”活动,集中开展一批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做好新时代党史史志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党史史志研究的重要内容,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党史史志事业创新发展各方面,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党史史志部门应有贡献。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