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到 :

日前,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主任吴浩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2022》编纂工作。

吴浩指出,编纂《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察往知来”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专门记录新时代江西党史的有益尝试。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工作,力求全面客观准确记述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六个江西”建设,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光辉历程、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

吴浩强调,编纂《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是存史修史的新举措、资政育人的新途径、宣传江西的新平台,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要牢牢把握科学理论引领、紧跟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提供直接的经验参考和智力支持。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作配合,形成编纂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编纂委员会要自觉将质量作为编纂工作的生命线,将稿件的严谨性、权威性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把《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成具有江西特色、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会议听取了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梅仕灿就《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2022>编纂工作的通知》所作的说明。与会人员就有关事项进行讨论。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编辑部主编、副主编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辑部设在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共产党江西省委员会执政纪事》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梅仕灿担任主编,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担任副主编。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