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到 :

10月28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集中学习。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和文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何光耀在学习结束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何光耀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分层分类学习培训。室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带头谈体会作宣讲、带头扑下身抓落实,发挥好示范领学作用。机关党委要制定好学习方案,安排好学习计划,组织好全员学习培训,抓好统筹、抓出特色、务求实效。各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何光耀强调,要聚焦党史主责主业,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体现到党史研究、史料编辑、宣讲阐释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运用好《党史天地》、湖北党史网等党史宣教平台,及时刊发宣传文章,加强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打好主动仗。要组织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从党史角度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宣讲“七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跟进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党史研究成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