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到 :

10月26日上午,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志刚主持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室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历史思维,秉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不断强化对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一是将学习研究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在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历史逻辑中深刻把握大会报告这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大价值。二是将学习研究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论伟力和实践伟力。三是将学习研究二十大精神同党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在党史研究、文献资政、宣传教育等各方面,深化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都实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命题的研究,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进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都实践贡献党史力量。

下一步,全室将在初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学习内容和拓展学习形式。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读书分享会,室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心得体会,进行宣传宣讲;二是以支部为单位制定详细学习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党员干部集体研学、深入精读,各支部推荐一名优秀代表在全室集体研讨会上交流发言;三是集中收看知名专家对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解读,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广泛收集学习素材、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思考感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