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坚持创新驱动构筑党史史志事业新格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分享到 :

近年来,山东省德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在研究内容、宣传方式和阵地建设上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聚焦以史资政,创新研究内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的创新,编纂出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德州的生动实践》,为奋进新时代提供执政借鉴,2022年底前定稿。搜集整理董仲舒、晏婴、邢侗、田雯等124名德州籍或在德州任职的古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编纂出版《德州廉吏》,服务德州市廉洁文化建设,2022年底前正式出版。

二是突出主题主线,创新宣传方式。构筑立体化党史史志宣传教育模式,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建设“德州e党史”网络课堂,打造党员学党史权威品牌,为推动德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有力支撑;搭建“党史之窗”“读史台”“党史长廊”“打卡德州红色地标”等融媒体学习平台,服务于公众学党史;编辑出版《少年学党史(注音版)》,深入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打造少年儿童党史学习平台。

三是立足培根铸魂,创新阵地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建设党史、地方志教育阵地,先后指导培植“德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四批共45处,其中省级党史教育基地13处。同时对黑陶博物馆、夏津齐鲁棉花博物馆、宁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加强指导,形成地情文化展示系列平台。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