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向外国友人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分享到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会。赵隽摄

11月1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会,邀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就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宣讲。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后,第一次面向外国在华人士宣介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林松添会长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际文率组领导出席。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中外嘉宾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解读会。主办方供图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位中外嘉宾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解读会,其中包括8个外国商会代表、149家在华企业高管、14个国际组织代表、5个地方政府在华代表、30余位青年学者和友好人士以及部分地方友协代表和国内主流媒体。协会党员干部近百人在分会场聆听。

曲青山结合亲身经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着力就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生动、深入浅出地解读,既有党的历史纵深和理论精度,又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重点突出、事例丰富、数据详实、逻辑缜密、针对性强,为外国在华各利益攸关方及时、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重要成果作了权威性解读,契合了各方关切,引发积极热烈反响。

林松添总结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作出了全面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对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促进中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均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事关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相信曲青山院长的权威性解读,有助于各方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实现新发展。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赞赏并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时间举办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会,纷纷表示,通过曲院长的权威解读,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深刻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奋斗目标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对促进中外合作共赢有了更加殷切期待。大家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中国新征程是世界新机遇,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