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分享到 :

10月31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副主任宋学民、阎丽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就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切实推进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党史部门落地落实。一要持之以恒抓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一体推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到陕西、河南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采取“五学”并进模式,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不断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多措并举抓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宣传和党史宣传教育相结合。结合河北党的历史和新时代河北故事,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校园、军营、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宣传宣讲,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不断增强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融媒体等阵地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党史宣传力度,为全党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供历史借鉴。三要落实职责抓研究阐释。立足部门职责和自身研究领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有计划地谋划组织专题研究;即时跟进、生动记录河北人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历程、奋斗足迹和新鲜经验,把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记录好、总结好、呈现好,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专题研究成果和党史基本著作。四要全力以赴抓当前工作。现在已进入全年决战第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冲刺阶段,要在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的基础上,保持奋斗姿态,强化进取观念,突出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当期党史工作规划圆满收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思路举措,体现到谋划明年工作和编制党史工作五年规划中。要统筹全省党史部门力量,系统谋划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在党史系统的具体场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