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园行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分享到 :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谱写时代新篇章——“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等出席活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主持。

活动开场播放了上海“非凡十年”形象片,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全力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在持续增强城市硬实力的同时,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严爱云、李江、唐洪涛、史健勇共同开启了“非凡十年·上海答卷”高校巡展暨思政校园行活动的序幕。

唐洪涛介绍了系列活动背景及展览情况,相关各方进行了高校思政课暨讲师团进高校合作签约。在学生红色宣讲团同学们的讲解下,与会人共同参观学习了“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展览和“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展览。

下午,严爱云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建功赶考新征程——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严爱云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三个方面,立足党史研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全力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持续增强城市硬实力,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丰富实践,运用大量史料,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上海肩负着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满怀豪情、奋发有为,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业绩,努力为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精神文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承办,此次“非凡十年·上海答卷”展览为上海高校首展。有关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共享红色资源、举办党史主题展览、开展主题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思政进校园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