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地方志工作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分享到 :

11月4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汇报。西城区史志办主任孟红伟围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打造精品力作,多途径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编纂《西城区地名志》、打造精品年鉴工程、开展“喜庆盛会,史向未来”史志宣传月活动等方面向常委会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区史志办坚持党史姓党,夯实史料基础,编写出版成果多质量高,史志宣教有特色有成效。《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中女高师的作用地位及其旧址的保护利用》入选首届“北大红楼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展现了西城史志人的编研水平。

会议要求,区史志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党史编研、志鉴编修、史志宣传教育等实践工作中。要从讲政治的战略高度,以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忠实记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城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守正创新,再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编研成果,修好“红色家谱”,着力打造新时代的精品力作,传承文明、记录历史、弘扬文化、服务社会。要契合新时代要求,推动史志工作数字化,全方位打造史志宣传教育平台,宣讲好西城党史故事、宣传好西城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西城区史志办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区委常委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区委常委会的肯定与要求,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史料史实为基础,以编研成果为载体,以宣教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推动西城区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