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分享到 :

11月11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一次集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杨林兴主任作主旨发言,副主任马琳、刘晶,办公室主任申东交流学习体会,全室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党史部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决定》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决定》明确的9个方面内容,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学以致用抓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

杨林兴主任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干部职工要跟进学当尖兵,党史部门在宣传中要走在前,在落实中作引领。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全面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宣传报道,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全局,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政治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效率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狠抓任务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党史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云南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