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分享到 :

11月11日下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工办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缪毅参加学习,各处(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这次党章修改工作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全党共识,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党中央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党章作为我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拿党章党规“扫描”,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争做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