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举办“越讲越响”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启动仪式暨“奋进新征程 礼堂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礼堂首场活动,在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新时代“枫桥经验”、网络达人等12支青年特色宣讲团获旗“出征”,将以青春之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绍兴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切实发挥理论宣讲作为党的好声音扩音器、传声筒的重要作用,绍兴市创新发动此次青年宣讲活动,鼓励更多青年人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主力、实践主角,助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全市宣讲新秀选拔大赛颁奖仪式,16位青年宣讲员获奖,同时3位理论宣讲名师与来自各区、县(市)特色宣讲团的6位宣讲新秀进行结对。作为全市青年宣讲团的新鲜血液,这批被遴选出来的宣讲新秀将和全市青年宣讲员一起,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基础上,结合绍兴实际、发挥绍兴特色,以多视角、立体化的传播形式,奔赴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等基层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作为青年宣讲员,我们将以启动仪式为起点,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进来,自觉参与‘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为绍兴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贡献青年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越讲越响。”省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联盟副秘书长、“越讲越响·青年说”宣讲团成员、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凌艳作为全市青年宣讲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青年宣讲员们摇旗出征,整装待发。出征仪式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礼堂首场活动就地启动。

在这场宣讲活动中,青年宣讲员们纷纷秀出独门绝技,通过说唱、绍兴摊簧、脱口秀、情景表演等丰富形式,带来了《党的二十大 辉煌启新程》《又启征程新时代》《对话信仰》等一系列充满时代味、生活味、生动活泼的宣讲作品,收获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该活动还借助“绍兴数智礼堂”这一省级数字化应用平台开展了线上直播,截至活动结束,共有79.25万人次观看直播。

下一阶段,绍兴市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起点,用好“越讲越响·青年说”“古越新声”“纺城星声代”等青年宣讲品牌矩阵,为广大青年搭建“学”的平台、“讲”的擂台和“晒”的舞台,以奋进者、弄潮儿的姿态站上理论宣讲C位,迸发古越“后浪”潮音,引领带动更多青年人在大学习大宣讲大实践中学精神、悟思想、话担当,助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青年心坎里。

(浙江省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