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决赛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分享到 :

11月9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的“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现场决赛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辉指导现场决赛,并为银奖获得者颁奖。

从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选拔出的29名选手现场同台竞技,深情讲述红色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经过3个小时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大赛两个组别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并由大赛主办单位颁发了“四川省红色宣讲员”聘书。

今年4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 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建强一批红色宣讲员队伍,推出一批高质量红色故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启动了四川省第一届红色宣讲员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选拔赛、视频赛、现场赛三个赛段。从今年4月开始,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有1141名选手参加。在三个赛段中,选手们或深情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舍家为国、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动人事迹和红色故事,或娓娓道来自己身边的先进典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正能量故事,以小见大呈现了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

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主办单位之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协同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统筹全省各市(州)党史部门全程参与相关工作,安排多名专家审核把关参赛视频和进行现场决赛评分。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