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新时代浙江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在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来自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在杭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及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教师和学生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得到中国计量大学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程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祖强作总结讲话,学会秘书长俞红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和中国计量大学师生代表等10人作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谈思考、话体会,有深度、有质量。通过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祖强在总结时强调,省中共党史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总结提炼新思想指引下的浙江实践成果,发挥主阵地的作用,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通过大众化、分众化、通俗化宣讲和进一步的研究阐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王祖强还强调,学会常务理事、理事要加强交流互动,联动融合、协同合作,为党史和文献事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为全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