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分享到 :

为贯彻中共中央、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全覆盖学习培训、全方位宣传宣讲、多层次研究阐释作出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11月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室主任何光耀作培训动员,并作首场宣讲辅导报告。

何光耀在动员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学习领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真心、下真功;要聚焦党史主责主业,着力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上出成果、求实效。

何光耀主任作首场宣讲辅导报告

动员部署会后,何光耀以“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 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光耀在宣讲时深入分析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全面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指出,大会的主题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自觉。

何光耀在宣讲时紧密联系党史和文献部门工作实际,着重强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他指出,全室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做到对党忠诚;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新的赶考之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中建功立业。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