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弼时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分享到 :

2022年11月18日,经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批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赣州市委联合主办的“任弼时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分别设在北京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江西省瑞金市。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张宏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秘书长李颖主持会议。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地方党史和理论研究部门、南开大学等高校,以及任弼时同志纪念馆等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任弼时的党建思想与实践、任弼时对党的建设的历史贡献、任弼时党建思想和精神风范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启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召开了任弼时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