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到浦东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6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率调研组赴浦东调研党史工作,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裴玉义汇报浦东党史工作情况,区委办公室、区委党史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单少军介绍了近年来浦东发展状况,并指出浦东党史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以史说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助力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要紧紧围绕引领区建设目标任务,对照上海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在大局中找到方位、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调浦东党史部门要按照浦东新区区委主要领导在区委常委会上提出的要求,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精品意识,推动浦东党史工作做得更好、做出品牌。

严爱云充分肯定了浦东区委党史办公室近年来创新作为,开门办史,整合各方资源,彰显党史工作社会效应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党史工作要明确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悟透并把握核心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和指导党史工作。同时浦东要进一步梳理好、保护好、传承好红色文化资源,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予以完善。严爱云强调浦东党史工作要继续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的工作要求,深入做好浦东新时代党史工作研究,聚焦浦东引领区建设,加强市区合作,争取在全市全国立标杆、树榜样。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