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

根据《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11月16日至18日,省委党史工办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党工办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吴逵隆、杨中华、缪毅,一级巡视员万建清,各处、社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室务会成员、各处(社)负责人共15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九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邢光龙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吴逵隆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党领导人民坚持独立自主、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杨中华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属性使然、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奋斗使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必然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缪毅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各环节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夏国兵从百年党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党在新时代的革命性锻造、党史工作要在总结宣传党的自我革命上有所作为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万建清重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邢光龙对此次专题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培训班举办及时、准备充分、研讨深入,举办得很成功。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全力而为。继续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向纵向延伸、向横向拓展;要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奋发有为。继续发挥党史系统宣讲团的作用,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从党史角度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宣讲“七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充分利用江苏党史宣教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广泛宣传解读,为社会提供学习参考;要立足职能、深化研究,在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担当善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史研究的重要任务和工作指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深化研究阐释,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力支撑。要紧扣干部群众关注的深层次问题,从理论和历史视角深化专题研究,推出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担当,笃行实干,在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主动作为。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到党史征编研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完成年度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课题。要扎实做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自查工作,展示好全年工作取得的新进步与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为谱写新时代江苏党史工作新篇章努力奋斗。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