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王右木同志诞辰135周年座谈会在四川江油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1日,四川江油市委、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江油市举行纪念王右木同志诞辰135周年座谈会。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油市委、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书生在讲话中指出,王右木同志是四川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川组织的创始人,他点燃四川革命星星之火,为四川革命运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忘我工作、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革命战斗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论述,立足党史部门职能优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红色资源的挖掘、研究、宣传等方面持续用力,大力弘扬王右木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王右木同志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独立与中国人民自由不息奋斗的一生,是为创造理想的青春中华付出全部心血乃至生命的一生;大力弘扬王右木同志的革命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右木同志的亲属,绵阳市政协、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绵阳市各县(市、区)、园区党史地方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