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赴大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云南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杨林兴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深入解读。

在大理宣讲期间,杨林兴还到大理大学宣讲并与师生座谈,与大理市湾桥镇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明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解答青年教师和学生、基层群众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阐释,就基层如何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悉心指导,为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林兴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