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到 :

近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领导干部会议(线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韦思军,一级巡视员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及各处室委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室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刘正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本职工作,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各项工作。要抓好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室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方案,对学习内容、方式、成效等作出规定。要抓好宣传,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充分利用《甘肃党史》期刊、“甘肃党史”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阵地平台,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介。要抓好转化,努力促进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履行好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的神圣职责。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