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入选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专题实践教学名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

日前,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山东省沂南县的沂蒙红嫂纪念馆成功入选。

沂蒙红嫂纪念馆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由山东省委组织部、临沂市委、沂南县委共同打造,是面向全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省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沂蒙党性教育基地,隶属沂南县委组织部党性教育基地工作办公室。沂蒙红嫂纪念馆的展室通过2000余幅图片、500余件实物、100多件实景雕塑和30多座碑刻,以声、光、电等多种表现方式,力求再现当年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毁家纾难、拥军支前的壮丽诗史和催人泪下的军民情谊,集中反映了抗日革命战争年代山东党政军和沂蒙人民战斗支前的光辉历史。

2011年开馆以来,沂蒙红嫂纪念馆每年吸引了近10万人次党员干部、50万人次群众前来学习参观,被中央和国家部委、省、市、县等100多个部门和单位确立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公务员公仆意识教育基地和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