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中共宜城百年历史简明读本》编纂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

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日前,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编纂出版《中共宜城百年历史简明读本》(以下简称《简明读本》)。

《简明读本》是一本具有地方特色、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普及型、通俗型党史读本,反映宜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缩影。全书近15万字,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阶段,记述100年间发生在宜城的100件大事。《简明读本》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届宜城地方党组织带领宜城人民开天辟地、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宏大叙事”浓缩为一本便于读者阅读、携带的“口袋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宜城党史、了解宜城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