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全省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11月22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省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视频会,室副主任周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反复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省委持续加强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好四川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把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作出的安排部署,为开展红色遗址普查及审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全省党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审核工作重大意义。四川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是红色资源大省。做好全省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红色文化品牌。各市(州)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二要明确重点,精准把握审核工作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共普查到红色遗址9400多处,审核工作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把握好审核的范畴界定、质量标准、时间进度,确保审核工作严谨规范、质效达标。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审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统筹协调上抓落实,在严格标准上抓落实,在强化督导上抓落实,全力确保审核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主要负责人对红色遗址普查成果审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详细讲解。泸州、巴中、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办)负责人交流了统筹推进本区域红色遗址普查及初审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各市(州)及部分县(区、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