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党史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激发广大党史工作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黄金十年”的成效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11月22日,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省中共党史学会联合举办的“贵州省党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会议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贵州省各级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者代表40余人参加研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余福仁作会议总结,入选论文的作者代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杜丹同志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严肃认真研讨,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党史系统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会议进行指导。她指出,召开全省党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既是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共享党史研究成果的方式之一,是一个思考碰撞、学习交流的过程,希望大家聚焦主题、各抒己见,同时,积极抓好成果转化,进一步掀起全省党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研讨会上,省委党校教学督导、马克思主义与党的建设研究院教授、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王宏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决策咨询处副处长朱仁印同志,南明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梁爽,凯里市红色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朝军,六盘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晋,黔西南州史志办四级调研员、党史编研科科长徐燕等六名入选论文的作者先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如何理解把握“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史干部作用等方面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余福仁同志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对会议召开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全省党史系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党史工作者,要将此次理论研讨的成果充分转化,激发党史干部创业干事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新时代贵州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作出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史研究、文献编辑、资料征集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贵州篇章作出党史贡献。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