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在沪全新开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分享到 :

11月27日上午,“永远的旗帜——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开放活动在上海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活动,并为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厅开放揭幕。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共同开启党章学习流动教室巡讲活动。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出席活动,并为静安区红色经典步道揭牌。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宗德,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等出席活动。上海市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亮金主持活动。

展示学习区以“方圆”“基石”等为设计元素,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基本知识以及有关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重点展示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出的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首部党章诞生地的红色故事。互动学习区设有党章图书室和党章研习教室,增设互动打卡区,适当运用多媒体手段延伸展示内容,激发青年人参观热情,通过沉浸式体验使学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