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实录(2017年2月—2022年2月)》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分享到 :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编纂的《泰安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实录(2017年2月—2022年2月)》(以下简称《实录》)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实录》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市县两级党史史志部门高效协作,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历时3年完成了本书的征编、撰写和终审工作。

《实录》设置综述、大事记、典型经验、专题调研四大板块,共45万余字。该书按照编年体为主、纪事本末体为辅的原则,全程记录五年来全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效,主要记述围绕泰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所采取的决策部署、开展的亮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的创新创造性的经验做法和在调研实践基础上形成的思想认识成果。

本书可读性强,史料价值高,是泰安党史史志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成果,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研究地方党史提供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