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分享到 :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9日上午,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党员干部参观“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以沉浸式、场景化、互动化形式,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荣获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江苏“时代楷模”称号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宣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进一步激励全省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不断书写复兴路上的壮丽诗篇。“守岛卫国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成绩写在大地上”赵亚夫、“勇攀高峰‘火药王’”王泽山、“毕生铸‘盾’为报国”钱七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邱海波……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一件件实物模型,生动真实鲜活展现了先进典型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感人事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参观,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党员们深受教育,一致认为,这些先进典型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是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担负起时代责任、书写了人生华章,是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和楷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锤炼党性品格,奋发有为,实干担当,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南京党史工作者的力量。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