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分享到 :

2022年11月30日,经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批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联合主办的“朱德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副部长级)、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王均伟出席会议并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张宏志出席会议并作学术研讨会主旨发言。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地方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朱德纪念馆(地)、西华师范大学等高校、朱德亲属代表以及入选研讨会的论文作者代表等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会议主题,对朱德的党建思想及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光辉实践,特别是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召开了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