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共沂水历史简编》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深挖红色资源,讲好沂水红色故事,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热情。山东省沂水县委党史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中共沂水历史简编》,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共沂水历史简编》全面准确地反映沂水党组织近百年的革命奋斗历程,是一本全面展示沂水地方党史的普及性读物,也是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工具书。全书共8章,15万余字,选取不同时期随文图片76幅,采用编年体形式,遵循“大事突出、要事不漏、简明扼要”编写原则,以图文并茂形式、通俗易懂语言,系统梳理、全面记述自1923年至2021年,沂水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总结了党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

《中共沂水历史简编》将依托党史“七进”活动,面向全县各级各部门、中小学校、农村社区及党史史志开发利用示范基地发放,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学习沂水党史的好教材,为社会各界了解红色沂水、秀美沂水提供重要参考。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