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分享到 :

党的二十大以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作为一支重要宣讲力量,开展了一百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他们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入主题宣讲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宣讲过程中,一是室领导带头示范。刘芸主任作为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11位成员之一,赴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和下属的桐乡市开展宣讲。王祖强副主任等三位成员作为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成员,赴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省司法厅、省生态厅等单位宣讲。二是建立全省党史系统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发动全省党史部门骨干力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目前已宣讲300余场,受到普遍欢迎。三是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成立“百年潮”理论宣讲工作室,作为我省首批32家理论宣讲工作室之一,相继走入省直机关、省属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新时代新征程浙江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发挥党史特色,通过理论阐释、鲜活事例、数据论证、现场互动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家常话”。

“宣讲很生动,理论高屋建瓴,举的例子非常鲜活,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听了刘芸主任的宣讲,与会党员说。与会党员干部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