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胡衡华赴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分享到 :

12月8日上午,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袁家军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的决定。12月8日下午,袁家军同志就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赴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感悟“红岩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领导姜辉、罗蔺参加。袁家军一行在瞻仰了《毛泽东在重庆》组雕后,参观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的战斗岁月,与大家共同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强大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袁家军指出,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涌现出了赵世炎、江竹筠、王朴等一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他们为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我们要继续运用好这些红色资源,从“红岩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袁家军强调,每当回顾起我们党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思想深处都会经历一次洗礼。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更好地教育年轻一代,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袁家军强调,红岩精神是重庆这座城市鲜明的红色标识,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坚定理想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拼搏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养成浩然正气,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2022年12月9日《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