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安排部署全省党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3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发出通知,就全省党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力量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四川党史工作新局面。

通知要求,全省党史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动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谋篇布局党史工作,研究总结党在治蜀兴川实践中的经验启示,宣传党在四川的光辉历史,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四川党史工作生动实践。

通知要求,全省党史系统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学习和培训。全省党史系统要结合本部门实际,通过集中研讨、组织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和培训,确保党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力求实效。二要加强舆论引导,切实抓好宣传宣介。全省党史系统要组织骨干力量开展宣讲活动,统筹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立足党史部门主管主办的各种刊物以及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抓好研究阐释。全省党史系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擘画的四川发展蓝图,以学术研讨、专项课题、资政专报等为抓手,深化研究阐释。

通知要求,全省党史系统要立足新时代党史工作实际,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史研究、资料征集、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树立正确党史观,主动担当担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在党委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