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名山诗总汇》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6   
分享到 :

近日,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主持编纂的《济南名山诗总汇》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分上下两卷,60余万字,共收录历代一千多位诗人题咏济南名山的诗作计3500余首。

自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被济南的山水所吸引,留下了无数题咏济南山、泉、湖的诗作。近年来,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献资源,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济南“文化之城”建设。按照《济南市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工作要求,大力实施“济南市历史文化典籍整理开发利用工程”,形成了系列史志艺文成果。在编纂出版《济南名泉诗全编》基础上,今年又推出《济南名山诗总汇》。本书的出版更加充分地体现、印证了济南山水之胜、文化之丰、底蕴之深厚,并为济南历史文化研究提供文献便利。我们相信,该书的出版,会让更多的人认识济南、了解济南、爱上济南,会让“诗城”济南与诗一起走向远方。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