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红色之窗·足迹”展览启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分享到 :

12月16日,“红色之窗·足迹”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黄浦红色文化体验空间“复兴·颂”拉开帷幕。本期展览主题为“延安——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再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大会址、毛泽东旧居等红色场馆中的经典场景。

“红色之窗·足迹”以全国各地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红色场馆为脉络,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资源线索,重现历史场景中的感人事迹。本期启动的“红色之窗·足迹”包含“到延安去”“走上胜利”“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等版块,现场展示毛泽东手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黄炎培撰写的《延安归来》、雕塑《延安窑洞对》、中共七大召开地杨家岭中央大礼堂等珍贵文物和场景的照片,深度还原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延安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

后续“红色之窗”还将推出更多展陈,深度挖掘红色旧址遗址背后的历史故事,充分展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力量,引发参观者情感共鸣以及感悟思考,继续在邻近的“复兴·风”唐宁书店内设置“红色之窗”主题书柜,推出系列图书展示及相关活动,为观众打造多重体验和喜闻乐见的打卡学习方式。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