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红色故事50讲》荣获第32届中国新闻奖系列报道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分享到 :

近日,在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的《重庆红色故事50讲》荣获系列报道二等奖。

该系列报道是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策划,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相关史料并负责视频脚本和样片审核把关。该系列报道以重述历史方式讲述革命英烈的故事,用大量珍贵第一手材料和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演播,生动再现了江竹筠等红岩英烈、沈安娜等隐蔽战线英雄、赵世炎等青年革命者代表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展示了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无限忠诚。通过影像讲述、文物再现、历史挖掘等多种元素交织,让50段不能忘却的历史重新成为了关注焦点、讨论热点、传播爆点。

该系列报道自2021年6月3日上线以来,以每周5期的频次在全网发布,至2021年8月10日完成全部推送,多家全国知名媒体和商业传播平台主动申请授权转发,全网点击量突破3.5亿人次,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