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福建大事记》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分享到 :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协调指导、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党史方志办)组织编写的福建省“纪录小康工程”丛书(五本)之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福建大事记》,近期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列为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和“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福建大事记》共31万字,以大事记的体裁,记录了福建省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2021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福建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和奋斗历程。该书突出时代特点和福建特色,着力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多维度呈现了福建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大事、特事、新事,翔实展现了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

编纂过程中,省委党史方志办编写组坚持“党史姓党、方志为党”理念,坚定政治方向,树牢质量意识,认真严谨,筛选条目,钩沉甄核,求是存真,着力彰显福建省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历史脉络,努力打造党史方志文化佳作、堪存堪鉴的信史。

在编写大事记的同时,省委党史方志办还配合在福建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摄制的“纪录小康工程,书写脱贫答卷”专题纪录片中播出。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市县志指导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