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2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21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作宣讲报告。

徐塞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室机关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为室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了示范和引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徐塞声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聚焦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从党史的角度做好研究、解读和阐释工作,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服务。要吃透吃准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市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其转化为奋力推进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