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维明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6   
分享到 :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联学共建”活动开展,12月24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维明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学民出席并主持会议,室副主任阎丽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维明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区党总支书记,中交财富党建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河北省直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燕光辉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燕光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务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抓好党支部建设是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争做新时代优秀党支部书记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明确了党建工作中应注意的工作细节、需要把握的工作方法及具体工作规范,并就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提出具体要求。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宋学民就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带头人责任,提高履职能力,筑牢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党员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制度规定,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总结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科学谋划明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后,参训人员围绕培训内容开展工作交流。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务实管用,通过学习,大家对党建工作形势及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如何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有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以党建引领为支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