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淮北历史》第一卷(1921—1949)修订本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分享到 :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安徽淮北历史》第一卷(1921—1949)修订本,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淮北地方史》(第一卷)曾于2004年6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近年来,随着淮北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发掘和研究的不断深入,对该卷本修订摆上了议事议程。

经淮北市委同意,2021年《中国共产党安徽淮北历史》第一卷(1921—1949)修订再版工作启动。修订工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精神为依据,通过史实比对和论证,在结构上适当调整,在内容上作出增减,在史实上进一步核实考证,以及纠正文字标点运用失范等。

全书分为4编12章,附录为中共淮北地方组织机构沿革,共25万字。在原书基本内容上,充分吸取近年来党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增补了部分文字、图片,增加了淮北地方党史部分内容和相关史料。地域范围上,以淮北现辖行政区相山、杜集、烈山和濉溪县为主,涉及到周边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及大的战斗、战役也都作了记述,力求史实的完整。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引导淮北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了解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走过的奋斗历程,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淮北人民不懈奋斗历史的认识,对淮北市深入开展党史研究及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着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