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党史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米易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分享到 :

1月1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党史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米易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四川省委常委会关于党史工作指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史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攀枝花市党史系统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亮点频出、成绩喜人。征编工作成果丰硕。资政文章《毛泽东“三·四”批示与攀枝花建市纪念日》受到市委领导肯定批示,《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四个发展阶段》被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讲话中采用,《三线精神刍议》被《四川党史》刊载。宣教工作引导有力。充分发挥“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攀枝花纪事》等宣传阵地的作用,新增“攀枝花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3家。“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等3个项目入选2022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库;党史信息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采用14篇,在全省领先;新华社客户端、四川党史文献网等对各项宣教活动报道100余次,有力提升了党史工作的影响力。审核工作科学权威。联合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印发《攀枝花市重要党史文献题材作品(材料)审看办法(试行)》,制定《中国共产党攀枝花执政实录编纂规范》《大事记编写规范》,促进党史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全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党史工作。一是要加强征研工作的规划和落实。以三线建设研究为重点,以2024年三线建设60周年为节点,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文章。以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四个发展阶段研究为重点,以2025年攀枝花建市60周年为节点,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资政文章。二是要增强党史宣教工作的实效。用好“英雄攀枝花”网上党史馆宣教矩阵,擦亮攀枝花三线建设的党史品牌;做好市委机关刊物《攀枝花纪事》改版提质;做好《四川省红色遗址普查成果丛书》攀枝花卷出版发行。三是要推动党史工作提质增效。形成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开放联动的大党史工作格局。四是要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四川攀枝花米易县、西区、东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米易县高龙村村史馆、米易城南湿地公园(党史融入主题公园)等红色遗址和党史七进+示范点,全面了解米易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情况。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