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3部图书荣获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图书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到 :

1月11日,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揭晓,共有75种图书获图书奖,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3部图书获此殊荣。

《简明河南党史》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原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织编写,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出版后广受好评,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先后荣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讲好“四个故事”》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原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编写,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作为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四史”的普及性读物,在高质量服务河南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读者一致好评,并荣获2021年度豫版好书优秀奖。

《河南省志》由河南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编纂,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该书的编纂工作是在中共河南省委领导下,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持,原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全志共15卷,1600余万字,主要记述了1978—2000年河南省在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领域的发展情况,反映了河南省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面、系统、权威的地情文献,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河南优秀出版奖是河南省出版领域最高奖项,作为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优秀奖”评比表彰的子项目,已被正式列为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奖项。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