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组织看望慰问革命遗址义务守护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分享到 :

1月16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负责人看望慰问了位于双石镇马家大院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古城坪红军村、乐以琴故居等重要革命遗址义务守护人、义务讲解员。

70多岁的双石镇马家大院杨大玉拖着残疾的腿、拄着竹棍,在这里守护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及红军题壁诗已经50多年。她的笔记本上有各地领导、专家、游客留下的心语记录,是传承红色文化的见证。80多岁的芦阳街道仁加村石家沟石学奎老人不忘为家乡弘扬红军文化贡献力量,争取到10万元公益经费,并自愿当上了该处遗址的义务讲解员。多年从事学雷锋党员义务讲解员的骆朝建,不仅为数万群众、学生讲解红色文化,还与成都长征书院、县党史方志部门联手,建立了史志“七进+”进景区红色书屋,屋内红军长征方面的书籍近千册,供游客阅览。

慰问组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芦山县党史研究室的同志和义务讲解员骆朝建等还激动地唱起了本土经典歌曲《红军诀别诗》,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向网友们传递红色的祝福。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