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分享到 :

1月12日上午,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全面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李国胜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旺民出席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韦思军参加会议,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室领导班子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刘正平代表室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国胜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思想剖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开得严肃认真,会风务实,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很有成效。

刘正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总结讲话。他表示,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整改。他要求,会后要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扎实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到位,及时通报会议召开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