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 突出特色 团结协作 实干担当 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奋力开创史志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分享到 :

1月18日上午,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并通报各专项工作情况。会上,室主任吴泽明代表室(办)领导班子作了关于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室(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契机,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履行职责使命,在跟进研究、建言资政、宣教育人等方面持续用力,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了史志贡献。

会议从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稳史志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抓实主责主业,研究阐释、志鉴编修等成果丰硕;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史志事业发展基础得到不断夯实等四个方面对室(办)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并对2023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深入研究阐释,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三要发挥部门优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担负职责使命,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蹄疾步稳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室(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团结协作、实干担当,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志鉴编修、宣教育人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通报了2022年室(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科研成果情况,各处(馆)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人述职。会议还根据干部考核有关规定,民主推荐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

室(办)全体工作人员、史志馆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